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五四北街头竟出现一一只流浪的白狐,它在路边走走停停,不时窜入街边绿化带,似乎正在觅食。

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上午8时40分,福州在秀峰路与玄南岭路交叉口,闹市街头竟然能看到狐狸,市民们都觉得很稀罕。

萌翻!福州市区白狐出没,等红灯、大方觅食!

当时正是上班时间,安全岛上满是正在等红绿灯的行人。忽然,有人注意到花圃中的一个白色身影,咋一眼还以为是条流浪狗。

“好像是只狐狸。”有路人说。只见毛色雪白,拖着条蓬松的长尾,双耳和嘴巴尖尖,还有双蓝湾湾的眼睛。

记者看到,白狐显得很“大方”,一点也不怕人的样子,就在行人的脚边穿来穿去,还不时窜进花圃,在花草间觅食。“大街上怎么会有狐狸?”路人都觉得很是新奇,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白狐呆萌的样子。

之后,随着绿灯亮起,白狐也随着人流,淡定地过了马路口。

萌翻!福州市区白狐出没,等红灯、大方觅食!

记者注意到,白狐的脖颈上还套着个项圈,似乎原来有人饲养。它的个头不大,而且毛色脏污,四条小短腿也成了黑色,看起来已经流浪了一段时间。小白狐在路边走走停停,沿着秀峰路一路向东,很快就消失在路旁的灌木丛中。

此前在金鸡山,也有一白一红两只狐狸现身福道旁,晨练的市民经常能看到。

一位动物专家告诉记者,经判断这只白狐也是宠物狐,并非野生狐狸,应该是被原主人抛弃而流浪街头。

专家提醒,狐狸是犬科动物,牙齿很锋利,而且很可能携带狂犬病,市民应尽量与其保持距离,不要觉得可爱就主动去挑逗,让自己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