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27日获悉,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南二环沿线整治提升规划5个要点。该规划结合旧屋区改造,重新梳理南二环沿线功能布局,提升景观风貌,打造以居住、商业配套、商务办公为主导功能,以公园绿地和河网水系塑造公共空间,以特色历史建筑群营造历史文化氛围的城市宜居、创新的活力走廊。

规划优化道路交通。优化路网结构,以200米~250米为间距加密支路网;调整道路断面形式;细化地块停车配套,对南二环沿线进行整体交通影响评价分析,制定道路分期实施建议,从规划层面积极引导交通疏解。

规划塑造公共空间。南二环沿线形成多层次的滨水公共活动空间、打造充满人文活力的滨水界面,形成可感知、能触摸、有温度的民心活动场所。结合跃进河、白湖亭河、牛浦河沿线布置公园绿地、体育设施、商业设施等公共开敞空间,其中跃进河沿线以大型公园绿地为主,白湖亭河沿线以滨水商业街打造为主,牛浦河沿线以大型体育公园建设为主。

规划营造历史氛围。南二环沿线控规调整共涉及历史建筑97处,其中原址保护68处、异地保护12处、通过现场踏勘及专家论证建议退出名录17处。南二环沿线形成两处集中历史建筑保护片区,即郭宅历史建筑保护群与鼓山大桥历史建筑保护片区,12处异地保护的历史建筑原则上往这两片区迁移,以更好地实现集中规模式保护。远期拟植入文化创意、高端餐饮、会所酒店等新业态,进行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更为居民服务。

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在南二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结合轨道站点新打造城市综合体。同时,补齐教育配套设施短板。

规划提升景观风貌。沿南二环两侧控制25米宽绿化带,通过绿化花化,形成富有特色的城市景观。南二环建筑以公建化立面风格为主,色彩选用《福州市中心城区建筑色彩控制技术导则》中规定的“榕”色系,沿城市主干路两侧形成高低起伏、富有韵律感的界面景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