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五一广场片区夜景。记者 叶义斌 摄

五一广场片区夜景。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伴着明媚春光,福州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全面复工。记者27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城区夜景亮化提升正围绕精品理念,打造不同主题的夜榕城。城市中心点的五一广场引入“福庭”概念,把周边18栋楼体集中点亮。眼下,这座“城市会客厅”已整体完工。

26日18时,古田路上一簇簇、一片片的灯景加入夜色中,把广场周边打扮得庄严又不失活力。不少市民拿起手机,将美丽的夜色记录下来。

“‘会客厅’每晚都开门迎客!”市建发集团五一广场片区夜景灯光项目负责人陈春说。从于山堂往对面看去,以五一广场为中心,周边楼体都在灯光的陪伴下,活了起来。

陈春介绍,此次“组团”亮灯,是将市民游客作为观景主角,把五一路、八一七路沿线18栋楼体一并纳入,和五一广场一起,呈现“18+1”的整体美。其中,市民游客集中的五一广场是“会客厅”主要观看视点,引入“福庭”概念,结构照明、空中光束、绿植照明及音响均有植入;福建大剧院、世茂国际中心等,则是“会客厅”的视觉中心,通过特色照明,凸显建筑结构美。

为营造“会客厅”氛围,世茂国际中心重点刻画建筑顶部,依建筑形态布置了2.3万套线条灯、爆闪灯、光束灯。爆闪灯展现星光效果,媒体立面照明则让建筑“动起来”,和广场大屏实时联动。福建大剧院在内部添置格栅屏,总点亮面积达3600平方米,与周边线条灯、投光灯配合,让视觉效果最佳。

除特色照明,其余楼体基本为结构性照明,用琥珀色到白色的色温变化,展现简单美,也凸显温馨舒适的“会客厅”氛围。

目前,片区的美丽夜景已完成联动调试,每晚定时点亮。具体亮灯时间为:春秋冬三季(9月21日至次年4月30日),每天18时至22时;夏季(5月31日至9月20日),每天19时至22时30分。

“片区点亮工作已整体完成,按品质提升目标,我们会结合‘十位一体’工作,对周边广告牌设置进行优化,力求让‘会客厅’灯光效果更好展现。”陈春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