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楼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打响了!

福州市部署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鼓楼区迅速成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领导小组。3月11日起,鼓楼区全体动员、全员压上、迅速行动,打响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7起,面积达3555平方米。

宣传发动到边到角

为全面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房屋结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里来,鼓楼区利用“鼓楼社区幸福通”“家在鼓楼”等线上平台、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树立起“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提升群众知晓率。

同时,以案释法,以高压态势整治违法建设,严厉打击,全力治理,营造不敢“违”、不能“违”的局面。

隐患排查落深落细

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后,由鼓楼区领导担任的16位攻坚队长,带领鼓楼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街镇、园区人员以脚步丈量的方式,一线摸排。

不手软!福州鼓楼拆除各类违建3555平方米

▲拆除位于东街街道一处楼顶钢架结构违法建筑

做到辖区别墅、住宅、厂房、公共建筑等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对所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建筑逐一封房、逐一清人、逐一拉警戒线。

同时,针对去年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对D级危房按照“逐一加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违法建筑狠拆快拆。

不手软!福州鼓楼拆除各类违建3555平方米

▲拆除位于五凤街道一处1500平方米的钢混结构违法建筑

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鼓楼区针对排查出来的“四无”建筑、“三合一”厂房、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的群租房、D级危房等安全隐患建筑简化程序,严格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边排查、边整治、边销案。如拆除东街街道城守前新村、五凤街道大夫岭、洪山镇福屿新村等违法建筑。

拆“违建”是顺乎民心民意之举,攻坚拆违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积极配合,鼓楼区将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依法打赢这场“拆违”攻坚战。(文 彭辉 曹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