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26日中午,从湖北襄阳、宜昌开来的5辆“点对点”包车大巴抵达福州,接回首批209名湖北籍务工人员返榕复工。

本次“点对点”包车由福州市人社局和湖北省襄阳市、宜昌市人社局联合组织,来榕返岗人员名单经襄阳市、宜昌市和福州市的县级以上人社部门确认。

为保障车上人员安全,实行“身份证+报名信息+健康码+车辆信息”四级核验,登车前完成查验健康证明、测体温等程序,并配备好防疫物资和应急处理物资,确保防疫安全、人员可溯。

首批抵达的湖北籍员工中,有襄阳市196人、宜昌市13人,大部分为福州市电子、纺织、钢铁、电力汽车制造等重点生产企业的业务骨干、技术骨干,全部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他们到达福州后,接收单位将为他们提供集体宿舍,并由相关县(市)区防疫指挥部进行核酸检测。

“这批返岗员工中,有116名我们公司的襄阳籍员工。公司特意为他们腾出了一整层宿舍,安排他们入住。这批员工通过核酸检测后,就可以上岗了。”高意集团公共关系部、总裁办高级经理王劲生表示,这批湖北籍员工将为公司有效弥补复工复产的用工缺口。

“在大巴车上的20多个小时里,我都很兴奋,终于等来了复工的日子!春节至今已经2个多月没有上班了,希望自己的技术没有生疏,能尽快回到岗位上。非常感谢福建医护人员对湖北的支持,政府还特意包车接我们到福州,今年我要更加努力工作!”福建华科光电有限公司的员工林妙纯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是福州市省外员工来源较多的省份,主要分布在电子、纺织、钢铁等行业。为了关爱湖北籍员工,福州市2月7日在全国率先出台为返乡滞留湖北的务工人员“留岗留薪”的政策,惠及1万多名湖北籍务工人员。接下来,福州市还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健康管理条件,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的前提下,通过包车、包列等方式接湖北籍员工来榕返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