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自我市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群租房摸排整治备受市民关注。那么,群租房是如何形成市场的?背后的原因又有哪些?昨日,福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李特表示,承租客消费习惯的改变和房屋产权业主、“二房东”追逐利润最大化是两大原因。

李特告诉记者,如今租房的多为年轻人,和曾经的房屋租客相比,年轻一代的承租习惯已经发生改变。对注重私密空间的他们来说,正常户型的成套房合租,已经难以满足他们的承租需求,“一间隔断房,就能满足所有生活需求,自己关进房间就能过自己的生活。”李特表示,群租房的出现顺应了年轻租客的租赁需求,由此形成了市场。

虽然消费需求催生了市场,但李特认为,房屋产权业主及“二房东”追求出租利益最大化,是形成群租房租赁市场的主要原因。“如果按正常户型装修并出租,收回装修成本的时间线太长。”李特告诉记者,正是基于这一原因,不少房东将房屋出租给二房东,或者干脆自己简单装修,入局群租房市场。

他以100平方米的毛坯房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毛坯房产生不了利润,但房东出租给二房东,按目前的行情,每个月可收取3000元的房租。”李特告诉记者,二房东与房东之间通常签订6年长约,“二房东只要改建成4间隔断房,每间按1500元的月租算,每月就能收取6000元房租。6年下来,即使扣除装修成本及支付房东的租金成本,二房东仍有很大的利润空间,更别说群租房间数更多的。”

群租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李特说,此时推进群租房整治,对于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有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