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针对违法群租房、“毕业季”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行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今年持续展开专项整治,截至6月底,共清理整治违法群租房4789处。

7月18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属地主管部门深入北京市最大的两个社区——回龙观社区、天通苑社区,开展违法群租房专项整治普法宣传活动。市住建委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北京市住房租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违法群租房的认定标准、违法群租房的危害,以及发现线索如何投诉举报等内容。

据天通苑社区负责人介绍,该社区曾发现违法群租房现象,一套三居室被打了隔断,连厨房都租出去了。社区接到举报后联合相关部门立即拆除隔断。

今年北京市持续加大房地产租赁市场执法监管力度,通过现场执法检查、网络房源治理、集中约谈告诫、联合惩戒曝光等多种形式,严厉打击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区两级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经营企业3937家,下发责改254份,作出行政处罚539起。其中,市住建委执法总队对回龙观社区和天通苑社区开展执法检查156项次,立案查处23起,直接督导拆除339间出租房屋隔断,大力规范该地区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针对“毕业季”出现的房源信息发布乱象,北京市住建委开展了房地产市场检查,17家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并被要求在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其中,北京福兴置地房地产有限公司等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之前承诺,再次发布违规房源信息,被暂停在主流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半年进行整改。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密切跟踪违法行为新动向,坚决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特别是对发布委托手续不全、虚假房源信息,以及违规租赁等市场乱象形成共治合力,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查处。(完)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