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 陈丹)“胰岛素一天没落下,血糖怎么这么高?”闽侯67岁的刘霞(化名)依姆是糖尿病患者。前日,她因口干去医院复诊,发现常年稳定的血糖竟然飙高了近一倍,病情加重了。医生说,这是她宅家零食吃多惹的祸。

刘依姆患糖尿病8年,平时血糖控制平稳。疫情来袭后,她宅家一个多月,胰岛素一天也没落下。但是,近一周来,她口干得厉害,到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找陈淑娇医生复诊,没想到一查,竟是血糖升高导致的。

陈淑娇仔细追问,发现刘依姆的病因:宅家期间,控糖“三驾马车”垮了两驾,除了药物没忘记,饮食、运动都没跟上。

原来,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活动,刘依姆在家没啥消遣,只能看看电视,花生瓜子等零食不知不觉吃多了,导致血糖升高。于是,陈淑娇除了给刘依姆开出新的药物处方外,还开了一份生活处方。

陈淑娇提醒,糖尿病病情加重后,会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病等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她指出,医院恢复正常门诊一周多,发现不少像刘依姆这样的慢病人群病情加重。

她说,慢病人群一定要注意做好血糖、血压监测,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要想抗疫和控糖两不误,糖尿病患者在抗疫的同时别放松血糖监测,同时要规律饮食、服药,适当运动,保证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情。比如,在家抽时间打八段锦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运动,还能缓解焦虑的情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