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这两天,细心的市民一定发现了,一组致敬战“疫”英雄的巨幅人物海报,在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屏,五一广场等地的户外大型LED屏、社区融媒体智慧屏,金融街商务区楼体灯光秀滚动播放。这是中央电视台与福州市联合为凯旋的战“疫”英雄们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记者看到,这组以“共同战‘疫’ 我的同乡英雄”为主题的巨幅人物海报,以9位我省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为主人公,每张海报还附上了医务工作者的心里话或背后故事。昨晚,我市公共场所7621面屏幕播放了这组海报。

“出征时,我爸偷偷和我妈说:‘我们不能哭,要不然女儿会更担心’。”这是省立医院主管护师石岚的“屏语”,充满温情。

“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就要尽到百分之百的努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陈公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出征武汉时的誓言。

……

真挚的告白、感人的故事引发市民的共鸣,纷纷拍下照片或短视频,发布在微信朋友圈,获得大量点赞和评论:“福州夜景原来可以这样令人感动”“国泰‘闽’安,向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像一束光,给我们力量。”“回家了,好好休息,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