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林峰 郑建英)企业老板因涉嫌犯罪可能被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宣告缓刑,在他被羁押期间,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境。鼓楼区检察院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程序,将他由羁押改为取保候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企业与员工的正当利益。

2019年11月15日,福州一家药企老板颜某某与一名财务人员因涉嫌虚开发票罪被警方刑拘。半个多月后,两人被批捕。今年2月19日,该案移送至鼓楼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方发现,颜某某等二人被羁押后,遇到了春节假期及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面临严峻的生产经营困境,员工工资结算、合同续签等问题都亟待解决,若不及时复工复产可能对该企业经营及员工切身利益产生巨大影响。同时,两名犯罪嫌疑人也委托律师提出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

检察官依法启动了羁押必要性审查程序。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具有认罪悔罪表现,系偶犯、初犯,可能被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宣告缓刑,不予羁押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鼓楼区检察院遂提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