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获悉,由于个人消费贷款、信用卡交易量下滑,部分银行的消费贷款业务开启了“让利”促销模式,原来年利率近12%,现在只要5.4%,部分国有大行,年利率甚至低至4.35%。

“利率确实下降了不少。去年10月,我申请的一笔快速消费贷的年利率近12%,现在只要5.4%。”在金山工业区工作的姚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天银行方面主动告知她消费贷款利率有优惠。

记者调查发现,近期不少在榕银行,从国有大行到股份制银行,都展开了类似的促销行动。例如,一家国有大行推出,即日起至3月31日,相关业务的贷款利率按4.35%的固定优惠年利率执行,贷款1万元日息0.66元;而另一家国有大行也将相关贷款利率降至同样水平。

更多的股份制银行则玩起花式促销,比如“团购”贷款可利率打折。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如果能有3人以上一起“团购”贷款,利率就打折。标准为3人团6.08%、8人团5.88%,15人团5.58%。

银行近期为什么会对贷款进行“让利”促销?记者获悉,这主要是因为近期银行的线下业务放缓。一家在榕银行的零售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从1月下旬到3月初,银行的个人消费贷款、信用卡交易量明显下降,因此,银行才针对个人贷款业务展开促销。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这些利率优惠的“让利贷”并不是随便就发放出去的,一般只适用于信用良好的客户。在国有大行方面,一般要求客户在本行有业务(如存款、购买理财、代发工资等),根据这些给予相应的额度和利率。而股份制银行则普遍根据客户的资产情况、按揭情况、信用记录等信息来决定利率和额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