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参与直播的“主播”是商场的普通工作人员,他们面对镜头介绍美食、陪网友吃饭。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8日电 (叶秋云)鱼面、虾饺、芋泥……3月17日中午12时,在福建省福州市一商场美食街内,两位“主播”正带着网友“云”品尝福州特色小吃。

在疫情影响下,福州市餐饮企业经营备受考验,近日,该市部分餐饮企业开始有序复工、恢复堂食,但民众心理解封仍需时日,福州一商场通过网络直播为该商场餐饮企业吸引顾客。

福州世欧广场天虹百货营销部经理康女士介绍,受疫情影响,该商场美食街客流量下降,销售量下滑,但营运成本仍存在,持续运营困难大,为了帮助餐饮企业寻找新的出路,于是想到了用此方式来增加餐饮销售和提高品牌曝光度。

两位“主播”正带着网友“云”品尝福州特色小吃。

参与直播的“主播”是商场的普通工作人员,他们面对镜头介绍美食、陪网友吃饭。“直播间内,商家有提供优惠,网友可以直接下单。”康女士说。

记者看到,吃了线上的“吃播”外,美食街内,众多商家的餐桌上还安置了隔离板,上面写着:“此处可堂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用餐时请尽量不谈话;限坐一人”等文字。

美食街内,众多商家的餐桌上还安置了隔离板。

12时正是午餐时间,福州市民陈女士正在一餐饮店内打包。她表示,有了隔断板,确实安全了很多。“春季是病毒高发期,希望平时商家的安全意识都能这么强。”

一商家负责人陈新文表示,13日以来,部分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到店用餐,该店的营业额也逐渐回升,达到往日的一半。“隔断板是为了大家安全,可以隔开一起用餐的情侣、朋友或家人。”

隔离板由福州世欧广场天虹百货防损部统一配置。该部门经理陈旭介绍,安置隔离板是借鉴了厦门等地餐饮行业的经验。此前虽有一人一座提示,但部分顾客还是会聚集在一处用餐。“有了隔离板就可以人为干预,尽量做到一人一座。”

有着“烟火气息”的餐饮业复工是一座城市复苏的重要体现。目前,福州市餐饮行业开始陆续恢复堂食服务。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杰指出,现在能够恢复堂食的企业,消费者都可以放心去消费。不论是政府的层层管控,还是经营业主的责任心,都不允许恢复堂食的企业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