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按照市委、市政府“抓到细处、落到实处、做到深处”的防疫工作指示,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发展“齐步走”的目标,目前市区已有54个工地复工,共2512名人员在岗施工作业。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全长5.285公里,约4.7公里与地铁4号线共线,目前该项目桩基施工已实现先于地铁盾构施工进度的目标。

可缓解东二环

东三环交通压力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跨越台江区和晋安区,起于鳌峰路,向北延伸,途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道路全长5.285公里,设计宽度40米至70米,为城市主干路,采用主线连续流建设方式。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与东二环的距离为0.7公里至1.5公里之间,与东三环的距离为1.5公里至2公里之间。该项目的建设,可缓解现状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

同时,该项目还增加了一条福州东片区快速进出通道,它将串联起鹤林组团、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项目北接园中互通,可连接连江、新店、琅岐方向,南接林浦路及林浦立交,可与三江口片区、滨海新城快速相接。

此外,该项目沿线有横屿旧改地块、晋安湖旧改地块、后屿旧改地块、前屿旧改地块,项目建设对于缓解市区的用地、交通紧张状况,以及疏散密集人口等,都可起到重要作用。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口罩,  测量体温,并符合相关要求。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口罩, 测量体温,并符合相关要求。

防控疫情的同时

加紧推动全面复工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全长5.285公里,其中约4.7公里道路与地铁4号线共线,分别经过地铁化工路站、福新东路站、前屿站、远洋站和鳌峰站。因地铁4号线已启动建设,部分区间开始顶进,且该项目的桩基大部分位于地铁保护区范围,为了节省投资、降低工程风险,市政府于去年6月启动该项目,以确保在地铁盾构通过前完成高架桥的下部结构施工。

该区段近期已完成10根桩基终孔,3根桩基在正常施工中,确保桩基施工进度先于地铁盾构施工进度。

上述人士表示,项目部在抓紧施工的同时,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口罩、消毒液、酒精、温度计等各项物资,确保到位充足,做到人人有口罩,人人要戴口罩。现场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必要时用于紧急隔离观察。

“项目正积极为全面复工做准备。”上述人士表示,项目2标段(塔头路至福新路)计划增加桩机到18台,并组织钢筋、管道等各施工班组进场,本月中旬计划申报复工人数18人,基本恢复现场生产;本月底计划申报复工人数25人,恢复正常生产。

同时,项目3标段(福新路至远洋路)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部建设等准备工作,预计2月底可组织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今年计划解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