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疫情当前,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福清市金融办采取政银企“点对点”精准对接,全力服务企业有效复工复产。

“点对点”精准对接!福清市金融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月17日下午,福清市金融办召开政银企“点对点”精准对接会,发改局总经济师林剑锋及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召集海峡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以及华夏银行与新大泽公司进行对接,为企业协调了6000万的贷款需求,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将企业受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保障福清市经济稳定发展,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福清市金融办采取政银企“点对点”精准对接,与人行、银保监一起,加强在融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加大对福清市中小微和工商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在融银行已全部复工并为福清市企业发放贷款超过52亿,其中省出台“六稳”24条政策以来,为福清市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3亿元,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进一步保障了全市经济稳定发展。

保障措施

强监管。要求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加强特殊时期办公场所和人员管理。市金融办与在融78家金融机构和18家类金融机构建立专班对接负责制,每一家金融机构都有专人对接负责,确保工作落实到处

广宣传。强化辖区金融和类金融机构的宣传和督查工作,积极协调辖内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利用各金融机构在全市公共领域的LED屏、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内彩屏宣传机等多个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信息。截至目前,辖内各金融机构共悬挂横幅标语12条,播放LED509个,通过宣传机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海报321面。

献爱心。福清市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进行捐款捐物。如福清泰隆村镇银行尽管作为当地一家成立时间不到2年的法人机构,为疫情开展募捐,全行53名员工募集资金12420元,款项已全部捐给福清红十字会,类似场景还很多。

助发展。在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协调下,福清海峡银行和福清兴业银行及时为口罩生产企业爹地宝贝提供融资服务,降低融资门槛,简化业务审核流程。海峡银行24小时内1000万流贷就已到位,兴业银行2000万元流贷完成审批;市金融办通过梳理银行机构在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形成《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金融业惠企政策汇编》,为福清市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

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福清市金融办与福清金融机构一起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