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仓山对省外返榕务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仓山区卫健局供图

仓山对省外返榕务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仓山区卫健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近日,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设立专场,提供专时服务,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增加“医疗防护服”“医疗防护口罩”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

“特殊时期,他们专门开设窗口为我们服务,实现提前约、马上办、现场取,极大缩短了办事时限,为我们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争取了时间!”春晖公司经办人员石笃兵说。

为春晖公司转产医用防护服开通“绿色通道”,是仓山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缩影。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仓山区建立了精准区域防控、精准人群管理、精准行业复工、精准企业指导等“四个精准”机制。

除了精准区域防控、精准人群管理,在精准行业复工方面,该区明确,最大限度支持疫情防控、医用物资及配套材料生产企业,加快满产达产,努力增产扩产。优先复工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生活必需品、市场流通销售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企业,提高物资供应、运行保障能力,让工业、服务业、金融业、外贸、批发等行业中的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并保证城市轨道交通、水系治理、三江口片区重大基础设施及世遗大会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及民生项目及时复工。此外,适当延后使用外省工人比较多的建筑类项目复工,引导旅游、休闲、娱乐等领域不具备条件的企业暂缓复工。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用工紧张、防疫物资紧缺、成本上升等难题。精准企业指导方面,仓山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指导规上和限上企业,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尽快复工复产。对于规下和限下企业,则指导根据自身生产经营、防控措施到位情况,有序复工。

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仓山党员干部火速支援企业一线。区党政领导班子包片挂钩帮扶企业,带领区直部门负责人下沉督导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困难。各镇街、园区向辖区规上工业和服务业、限上商贸业企业、重点项目全覆盖派出140多名“指导员”,指导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17日,仓山区包车顺利接回一批南平籍员工返岗,这已是仓山区近期包车接回的第三批工人。截至目前,该区30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40家,复工率79.2%。

仓山区还搭建“企业复工复业平台”,动态监测企业复工备案信息、员工管理数据,目前已导入平台企业1531家。通过实行一系列差异化疫情防控等举措,全面摸底企业职工情况和用工需求,推动企业分批返岗、错峰返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