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月21日,记者从福州部分公园的管理处获悉,经上级部门许可,结合目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即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福州市属公园有限开放。各公园有限开放时间每天8:00-18:00。市民入园必须符合相关管控要求。

今日凌晨,记者联系了多家公园管理处,确认在做完准备工作后,各市属公园将于上午9时之后有限开放。市民须佩戴口罩,从公园开放的主入口进出,入园须测体温。

此前,福州部分景区也实行了类似措施。2月19日起,三坊七巷、上下杭景区实行部分区域通行的措施。

下列公园今日开放

有限开放公园包括乌龙江公园、晋安河公园、光明港公园、于山风景名胜公园、西湖公园、闽江公园、茶亭公园、琴亭湖公园、金山公园、儿童公园等市属公园。

开放区域包括城市公园广场、园路、公厕及露天场所等。

这些公园和园区暂不开放

1.动物园暂不开园。

2.各公园封闭场所暂不开放,例如游客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展厅、室内经营服务场所等。

3.公园游乐设施暂不开放,例如西湖公园游船、儿童公园游乐设施等。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而定。

城市公园有限开放注意事项

一、公园有限设置开放出入口

各公园有限设置公园出入口,原则按照靠近周边社区、街道设置,有限开园。

二、游客检测体温和佩戴口罩入园

有限开放的公园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查入园市民游客体温是否异常。若发现市民游客体温达到37.3度(含37.3度)以上的,公园方将立即登记并上报相应社区,劝导市民游客请勿入园,回家观察,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严禁市民游客不戴口罩入园。

三、入园保持1米以上距离管理

游客游园时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各公园管理单位,将在公园主要出入口,厕所排队处、亭、廊以及其他公共区域粘贴1米视宽线,以及最大游客容纳量告知牌。

四、禁止聚集性活动严控游园人流量

当公园内游客超过50%最大的游客量时,公园对入园游客数量管控。对公园亭廊、广场、露天球场等聚集地,控制游客最大数量,公园安保加强巡逻,对游客聚集行为第一时间劝导。

同时,禁止公园聚集、聚会,禁止广场舞、大家唱等聚集性活动。

五、公园每日进行两次日常消毒

根据公园内公厕、亭、廊、公共广场的实际使用情况,加强日常消毒,尤其是公厕、亭廊、座椅、垃圾处理场等重点区域、部位,每次消毒30分钟以上,每日至少两次消毒。(记者 石磊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