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首占卫生院医师林旭(中)右手指肌腱断裂仍奋战一线。记者 余少林摄

首占卫生院医师林旭(中)右手指肌腱断裂仍奋战一线。记者 余少林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黄燕云

防控疫情阻击战在长乐区已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长乐区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正月初一,长乐区集中观察点火速成立并运作,区委党校、区卫健局首占卫生院、区公安局首占派出所立即挑选精兵强将,成立临时中共福州市长乐区集中观察点(党校)党支部,共有23名党员。党员先锋突击队的队员,纷纷在《请战书》上郑重写下姓名,按下手印。

首占卫生院的医师林旭,这一段时间右手环指肌腱断裂,用石膏固定着,领导原本安排他趁着春节安心修养。但是他听说疫情来临,便忍着身体的伤痛,奋勇请战,义无反顾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首占派出所中队长林其善,接到命令的时候,只来得及和家人说了一声“肺炎疫情,局里召回待命”,便独自一人驱车从厦门赶回派出所。他主动请缨,克服安保处置点人员及设备配备不齐全等困难,与观察点指挥部人员积极协调沟通,主动担负起了起草安保预案、落实安保人员和配备医疗及警用器械等一系列工作。

区委党校副校长李升,25日晚接到组织命令,就立刻奔赴党校新校区。在领导的安排下,着手建设观察点、沟通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安置接收各乡镇(街道)转来的自我隔离人员。等他把一切工作理顺,已经过去48个小时了。这期间,他只在椅子上打了一会儿盹。

像林旭、林其善、李升一样,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由党员组成的医疗组将滞留人员的一日三餐送到隔离区,并做好滞留人员的思想安抚、疏导、医学观察等工作;党校值班人员每日巡回电话访问滞留人员,除慰问、心理安抚外,还尽可能满足滞留人员生活方面的需求,为他们送上点心、水果、日用品等。相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也定期开展电话访问工作,力所能及地为解滞留人员提供帮助,为其送去“家”的温暖。还有由保安、民警、协警组成的安保组,默默保卫着集中观察点的安全。

在集中观察点有党员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城墙”,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等公共区域,也有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同样冲锋在防控疫情前沿,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大年初二,当家家户户紧闭大门之时,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取消春节假期。从返回岗位那一刻开始,长乐区市场监管局便发挥党组织力量,迅速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

他们深入集贸市场,检查活禽屠宰、查禁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污染源头;深入医院药店,检查防控用品,确保市场供应;深入商场超市,严查商品质量;深入餐馆饭店,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检查生产流通,打击囤积居奇,严查商品质量,发布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诫;办理投诉举报,维护百姓权益,尽全力平抑物价、保障基本民生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长乐区,还有无数的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的冲锋号角之下,冲锋陷阵,奋勇争先,让党旗在抗击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