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青年志愿着在忙碌服务中。记者 李白蕾 摄

青年志愿着在忙碌服务中。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防控疫情少去公众场合,买菜等待超市送货上门成了最好选择。面对爆仓的订单,团市委29日起紧急招募了200多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永辉、朴朴等民生超市帮忙包装,缓解用工紧张问题。

30日中午,记者在朴朴福州中心仓看到,通过严格健康和卫生检查的青年志愿者,穿戴好防护服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投入果蔬分拣、称重、包装和物流等工作。

在泰国留学、回家过春节的大学生朱学林,在得知团市委招募应急青年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报名参加这次志愿服务。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在社会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出来,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据团市委领导介绍,这批应急青年志愿者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青年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到永辉彩食鲜蔬菜生鲜包装厂和朴朴福州中心仓,开展民生物资保障工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阶段,我市各级团组织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团委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提供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服务。

有志参与应急志愿服务的人员,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1.网络报名:下载注册志愿汇APP,并搜索“福州市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进行报名。2.邮件报名:填写《福州市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报名表》,并发送至fz1205@126.com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