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个春节,在福建德胜新建材有限公司工作的甘肃定西籍职工王晓庆过得很温暖。被评为2019年度百名优秀定西职工的他收到了市总工会送来的1000元慰问金。

市人社局领导也来到马尾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慰问“两节”期间坚持生产的定西籍困难农民工,为他们每人送上800元慰问金。

“在福州生活得还习惯吧?”“有没有什么困难?”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领导详细了解定西籍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抓住福州定西对口帮扶大好机遇,激发自身内在动力,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20年春节期间,定西籍留榕员工共314人,该局为他们每人发放“两节”慰问金800元,拟发放25.12万元。除个别因身份证和个人银行卡号问题外,目前已发放302人24.16万元。

市总工会领导告诉记者,百名优秀定西职工由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联合评选产生,市总工会为他们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市总工会还向定西市总工会捐赠了513件保暖夹克,用于定西市总工会开展“两节”慰问活动。“延续去年消费扶贫的好做法,我们今年继续采购了近70万元定西优质农特产品作为‘两节’送温暖的慰问品,助力定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市本级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也在今年春节期间开展了针对定西籍职工的关爱活动,如仓山区总工会为辖区内春节留榕过年的定西籍职工每人送冬被一床,福清市总工会为留在福清过年的定西籍职工送上慰问金,连江县总工会为在连江工作的定西籍职工发放了春节慰问品等。

据统计,去年市县两级总工会共安排专项资金200余万元,以定西籍职工为关爱对象,开展了“两节”走访慰问、新福州人看福州等活动,受益职工近2000人次。

“我一定会在福州好好工作,争取早日脱贫,不辜负福州人民对我们的关爱。”在仓山区一家制衣公司务工的定西籍员工赵真福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马春林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