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6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日前,定西漳县一中应届高考生谢卓卓踏上了前往福建农林大学的火车。而不久前她还因家庭贫困打算辍学,长乐区慈善总会了解到情况后,向她提供助学计划,每月600元补助4年。2017年以来,长乐资助漳县各类贫困学子达570人次,发放资助金255.52万元。

谢卓卓一家住在漳县盐井镇立桥山村麻池沟社,以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为主,基本是靠天吃饭。今年,毕业于漳县一中的谢卓卓高考考了470多分,被福建农林大学录取。一家人生活很拮据,谢卓卓的大学学费成了难题。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我曾有过几次辍学的念头。后来听说我的条件符合长乐区慈善总会资助要求,这解了燃眉之急,我特别开心,感谢资助我的人。”谢卓卓告诉记者,她不愿让年迈的父亲再为她担心了,今后她要自己为学费、生活费打拼。

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永辉表示,自2017年开始,长乐区对漳县民政部门确认的一、二、三类低保家庭和城镇低保户家庭学生进行爱心资助。

截至目前,长乐区慈善总会已经累计资助84人次,累计发放资助金58.32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