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张云)烟花燃放一半突然停了,钟先生上前查看,结果被突然冲出的烟花炸伤了右眼。眼科医生提醒,每年春节前后,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眼外伤的病人就会多起来,“烟花一时美,失明可是一生的伤害”。

钟先生今年41岁,宁德霞浦人。19日21时多,他燃放烟花时看到烟花突然停了,就上前检查,没想到,烟花又冲了出来,造成他面部烧伤,眼睛也肿起来。起初他以为只是外伤,于20日到卫生院作了消炎处理。后来,他就算把眼皮撑开,眼睛也看不到任何东西。21日上午,他赶紧到县医院就诊。当天深夜,他转诊至福州东南眼科医院。

眼底及眼外伤科主治医师郑建亮检查后发现,钟先生伤情严重,右眼球破裂伤,右眼球内有异物,眼内积血严重。他建议钟先生紧急接受手术,取出眼内异物,再进行伤口缝合。

“待眼内积血吸收后,钟先生还需接受二次手术,这个年他只能在医院过了。”郑建亮介绍,由于烟花直接打中钟先生面部,部分化学物质、金属进入眼睛深处,无法取出,可能具有一定的毒性,因此,他的伤情要继续观察,至于未来视力能否恢复,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郑建亮介绍,每年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伤眼的高发期。他提醒,若眼部不幸受伤,可用干净的纱布或手绢遮盖眼睛后就医,严禁对眼睛进行加压、冲洗,以免眼内容物沿着角膜裂口脱落出,给进一步救治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