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芬兰埃斯波市将用激光表演代替新年烟花秀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29日电 据芬兰广播公司日前报道,芬兰南部城市埃斯波将用大型激光表演代替烟花秀庆祝新年,以避免燃放烟花爆竹可能造成的人身伤害、环境污染和对动物的惊扰。

埃斯波市政府文化服务部门主管莱亚·林塔拉介绍说,芬兰各城市通常会组织大型烟火表演庆祝新年,如今这种方式对埃斯波来说已经过时。“我们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烟花并不适合这座城市。”

据介绍,新年激光表演将于元旦前夜在埃斯波市中心举行,人们在市中心的教堂周围、教堂公园以及埃斯波河沿岸都能观赏。明年市内不同地点还将举办多场灯光秀。

近年来,出于环保原因,越来越多的芬兰民众和民间团体呼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埃斯波市的做法在芬兰引起不小反响,已有其他城市考虑效仿。

芬兰现行法律规定,民众可在12月31日18时至1月1日凌晨2时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