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闽侯县-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项目位于闽侯县甘蔗镇昙石村,是老县城所在地,亦为闽侯县城的核心、城市的客厅,当地因昙石山博物馆而出名,南侧为新建城区,配套设施完善建设有民俗园及闽侯博物馆,周边情况良好,未来的特色文化街区,规划面积20公顷,一期面积3公顷。

一期完成历史建筑和传统建筑的普查;完成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规划设计编制工作;完成一期范围内老建筑修缮、不协调建筑整治、周边景观提升等工作;完成一期范围内房屋征收安置、招商经营等工作。

11、连江县-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福州15条招牌特色街区1月21日统一开街(4)

连江县老城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以花坪坊、上林街、天王前街、王步街为核心的历史城区古风犹存,具有较高文化价值,亟待保护利用。规划面积18.4公顷,一期面积2.6公顷。

福州15条招牌特色街区1月21日统一开街(4)

一期完成花坪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7幢古建筑的维护、修缮(含中山路1号、中山路11号、中山路13号、中山路21号、中山路25号、中山路27号、中山路29号)。

12、闽清县-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福州15条招牌特色街区1月21日统一开街(4)

该项目位于闽清县梅城镇,北临溪滨路,南临解放大街,西邻梅城大街,东临南北大街。用地北面为闽清县体育中心及金坪里,二者与项目之间由梅溪穿行而过。项目总用地面积6.3公顷。

一期建设浮头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浮头街全长约253.08米,最宽13米,最窄1.4米,重点建筑吴氏祠堂、毓麟宫等;二期建设安民巷、城墘路、“X”形交叉街巷等特色文化街区,重点建筑许氏贤祠、朱氏祖厝、池氏大院、真源堂、牧师楼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