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文 原浩/图)17日上午,由福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台江区政府、晋安区政府、市体育局、市文联、市城乡建设局、市园林中心、市侨联、市台联、市新阶联协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2020年福州市新年健步行活动在光明港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以“美丽·健康走起来”为主题,全程约5.3公里,参与者中有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集体代表、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串珠公园建设者代表、在榕侨胞、台胞及新阶层人士代表等。

2020年福州市新年健步行在光明港公园举行

光明港公园西起六一中路,东至闽江,河道全长6.8公里。除水道相通外,光明港沿岸已与完成改造的晋安河串联,串起全长27.1公里的全市最长滨水景观带和最美城市核心景观带。目前,光明港核心景观带综合提升项目基本完成,结合沿线历史文化和现状,沿河自西向东打造了“新十景”——河口听潮、曲桥风荷、龙舟竞渡、湖光柳影、都市乐活、凤坂问水、浦东乐水、远东戏水、古刹流芳、古渡欢歌。

一大早,尽管天空飘着小雨,“健步大军”依然早早地抵达,他们热情满满,不时拍照合影,不时谈笑欢声,原先清冷的广场上变得热闹起来。活动现场,串珠公园建设、古厝保护成果摄影展,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摊位前展示了废品做成的各种小玩意,还有市文联组织送福字的摊位,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这一趟来的太值了!”现场群众直呼。

启动仪式前,歌舞表演《青春畅想》为仪式启动助力,随着动感的音乐,美妙的歌声,不少群众跟着音乐律动,一下子点燃了在场群众的健身激情。

9时许,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个方阵从起点健步而出,有序出发,沿着光明港公园前行,他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尽情享受在迷蒙细雨中健步的乐趣。一路上,大家欣赏到光明港公园中的重点园艺景观,如浦东乐水、古刹流芳、远东戏水、都市乐活等。“都市乐活”延续体育主题,增加了篮球场、儿童游乐场等运动场地;“古刹流芳”则围绕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凤洋将军庙打造,结合磨洋河口打造亲水码头;“浦东乐水”节点则打通了水上公园通道,实现滨河公园的互联互通。

2020年福州市新年健步行在光明港公园举行

不少群众表示,在光明港公园行走,宛如走入一幅美丽的画卷中,公园两岸榕荫密布,周围波斯皂荚、三角梅、蓝花楹等开花植物,置身于花丛之中,呼吸着新鲜空气,甚是惬意。“光明港公园改造开放,打造了榕荫绿堤,真是太美了!”市民陈红徜徉其中,发出赞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女性走在队伍前列,活力满满。“我非常喜欢运动,一听有这次活动,二话不说就报名了。”群众戴吹婴说,之前她还参加过永泰等地的健步行活动,这些年福州的生态公园越来越多、越建越美。

在步道上,一抹亮黄色的小身影特别引人注意。原来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老师陈昭志带着四岁半的女儿来参与活动,女儿看着周边新鲜事物不停发问,陈昭志耐心地回答。“雨中漫步光明港公园,还别有一番滋味。”陈昭志说,来福建三年来,头一次走进光明港公园,今后还要向亲朋好友好好推荐这条美丽的步道。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促进福州生态文明建设,展示和宣传福州城市的良好形象与宜居品质,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绿色福利、畅享绿色生活,不断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