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广受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福州地铁在项目建设、运营服务和开通接驳公交等方面都迎来了新进展,在春节前为市民送来了一大波喜讯。

【地铁建设】4号线两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近日,福州地铁4号线螺洲镇站~帝封江站区间左线、池边站~化工路站盾构区间左线均实现顺利贯通,这是福州地铁4号线首批实现贯通的两个区间,标志着4号线建设取得新进展。施工人员介绍,福州地铁四号线是福州在建地铁中施工难度最大的线路。其中,螺洲镇站~帝封江站区间左线全长1222.874米,池边站~化工路站区间左线全长约1506米。此外,池边站~化工路站盾构区间是提前15天完成节点工期,创下单日挖掘19.2米的最高纪录。据悉,正在建设的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橘园站,终于帝封江站,线路全长28.5km,设站23座,均为地下站。该线路将连接金山工业集中区、洪山科技园、东街商业中心、东二环泰禾广场、鳌峰金融中心、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区域。

【运营服务】可以用微信、支付宝购票了

春节前,广大市民和乘客千呼万唤的微信、支付宝购买福州地铁票,也终于实现了!记者从福州地铁获悉,从今天(1月15日)起,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各站点的自助购票机,将陆续启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APP扫码购票,让乘客享受更为便捷的票务服务。 今天开始,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和2号线宁化站、福州大学站4个站点,率先进行支付宝、云闪付APP扫码购票试点。1月20日起,福州地铁1、2号线全线43个站点的自助购票机,均可实现支付宝、微信、云闪付APP扫码购票,为广大市民和乘客带来出行便利。

【线路接驳】即将开通13号、14号接驳专线

从19日、20日起,福州将分别开通地铁接驳13号、14号专线,方便市民搭乘地铁。

地铁接驳13号专线的起讫站点为:公交集团亚峰停车场--地铁五里亭站

具体停靠站点为:公交集团亚峰停车场、鳌峰大桥、光明桥、福州电视中心、三木小区(往地铁五里亭站方向)、融侨东区(漆艺术苑)(往地铁五里亭站方向)、连潘路西、连洋后浦村、凤坂(往公交集团亚峰停车场方向)、地铁五里亭站。

首末班时间:公交集团亚峰停车场6:30-22:00,地铁五里亭站6:45-22:15(20:00-22:00为定时班车,半小时一班)。

地铁接驳14号专线的起讫站点为:公交大学城总站--公交大学城西停车场

具体停靠站点为:公交大学城总站、大学城客运西站、明德旗山大道路口、大学城体育中心、明德学府路口、医大附三医院、福大生活三区、福大生活二区、福大生活一区、大学城农林大学、公交大学城西停车场。

首末班时间:6:30-22:00(20:00-22:00定时班车,半小时一班)。(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