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地铁首次邀请市民参与火灾疏散演练

火灾演练现场。(榕地铁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桂楹松 通讯员 榕地铁) 昨日凌晨,晋安区新店镇政府、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新店镇消防中队在地铁1号线象峰至秀山站区间开展火灾疏散体验式演练,并首次邀请35名市民参与演练活动。

零点,随着地铁司机发布列车紧急广播,演练正式开始。福州地铁1号线一列电客车由秀山站驶出,在距离象峰站500多米处车厢内发生火情,电客车迫停在象峰至秀山站区间内,浓烟弥漫整个车厢。

“乘客请注意,现场发生紧急情况,请您不要惊慌,按照工作人员指示的方向有序出站……”福州地铁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消防联动工作站机制随即启动,地铁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区间内故障车辆内的乘客往象峰站疏散,一边引导消防员到达火灾地点实施灭火,很快控制了火情。最后,消防联动工作站成员做好乘客的情绪安抚工作。1时30分,在各方有序配合下,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太真实了,烟出来的时候进入隧道逃生既好奇又紧张,地铁和社区工作人员很专业,我也学到许多安全知识。”参与演练的市民林先生说。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