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李阳平)闽侯80岁的瞿依姆查出晚期肺癌后,开始忌口,担心吃多了会把肿瘤“补肥”。在开始口服靶向药进行治疗后,她每天只吃少量稀饭或线面。两周后,她就因营养不良被收治住院“补营养”。

“这样的病人并非个例。”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王文武提醒,肿瘤病人最喜欢忌口,但不科学的忌口不利于控制肿瘤,反而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据统计,40%到80%的癌症患者会发生营养不良,这是晚期癌症患者发生并发症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王文武说,在多种恶性肿瘤中,营养不良不仅会使患者对手术、放化疗耐受性较差,而且会使患者生活质量和总体生存率降低。适当的进补,可以改善患者的营养状况,使患者的免疫力、抗癌能力增强,还能提高患者对手术、放化疗的耐受性,减少或避免并发症。

“就营养学来说,患者除一般正常的饮食外,还需要增加大约20%的蛋白质及热量。”王文武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