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吴键)“刘组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1年前的欠款终于到账!”11月27日上午,闽清县雄江镇梅台村村民余兆银和陈世秋收到转账短信后,高兴地来到县委驻该镇村级巡察组,向组长刘小玲连声道谢。

11月25日,闽清县委巡察组在雄江镇进行村级巡察时,梅台村村民余兆银和陈世秋反映:1997年,他们承包了西山村芹西公路整修工程,1998年2月项目竣工后,西山村给他们开具了一张手写欠条,欠条留有村经济合作社公章,之后西山村一直未支付余款19390元。

接到余兆银和陈世秋的反映,刘小玲打电话给西山村了解情况。原来对于这笔村集体历史债务,多年后如何认定成了难题,但是党员干部不应该“新官不理旧账”。

刘小玲随后向雄江镇党委、政府反馈该情况,督促镇里尽快解决群众的诉求。很快,在雄江镇党委、政府的牵头下,西山村现任班子成员及时任村班子成员共10余人现场办公,共同回忆事情经过。在欠款事实得到确认后,现任班子成员一致同意支付欠款并通知村出纳转账。两天后,余兆银和陈世秋收到1939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