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欠款万余元23年不还 竞选村官受阻手机转账付清

海峡网9月5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王前绥) 眼下,正值宁德市一些村委换届选举,不乏一些老赖参与其中。古田就有一名老赖欠款20多年未还,日前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而被建议不宜作为候选人时,这名老赖急了。事后主动现身,通过手机转账将欠款还上,一场20多年的执行旧案终于画上了句号。

欠担保人万余元20多年未还

据古田县法院介绍,这起执行案件发生于1993年。

当年7月11日,老赖张某某向案外人林某借款12000元,该笔借款由苏某某做担保。后借款期限届满后,张某某未能及时返还借款,苏某某作为担保人代为清偿以上债务。

在苏某某代为清偿后,张某某却未按时返还苏某某代为清偿的债务。1995年6月19日,苏某某向古田县法院起诉,要求张某某返还债务。同年8月14日,古田县法院判决张某某返还苏某某本金12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某未及时按判决书确定的履行返还义务,苏某某于次年6月20日向古田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张某某却“人间蒸发”了,由于当时查控手段有限,在张某某“下落不明”后,该案执行进入瓶颈。案件前后辗转几任执行法官,却因没有新的财产线索,无法确定张某某的下落,导致该案长达二十余年未能执结。

获知无法参选后直接手机转账

时下,正值当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古田县法院组织专人对换届选举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审查候选人是否有执行案件未结、被列入失信名单等内容,张某某名字再次出现在执行干警眼前。

原来,张某某打算参加其所在村的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因20多年前的执行案件未结,古田县法院及时向乡镇反馈张某某为失信被执行人,建议“不宜”作为候选人。

事后,张某某得知自己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无法参选,主动现身来到法院要求履行债务。最终,这起历经20多年的执行旧案终于画上一个句号。

据悉,当前正值村级“两委”换届之时,古田县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大力开展执行宣传,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选资格,前后审核14个乡镇、街道1300余名候选人,督促8名候选人主动履行义务,履行标的额达80万余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