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应用”四项目进入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总决赛

新应用主题路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海峡网12月5日讯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陈楠)4日,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启动。首场比赛以“新应用”主题,10个优秀项目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阳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彦彬博士,福建农林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谢向英副教授,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黄昱熙,福州数字产业基金大厦总经理、中国新锐天使投资人陈坦生,台湾新恩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儒钦担任本次评审。

经过现场的路演和专家提问环节,评审老师综合选手项目的各方面表现,给出了评审意见,并最终推选“《梦蝶》沙盒类文字游戏”“视频兔兔短视频平台”“甜多纳英语绘本馆及DS甜多纳英语”“言茶社茶文化交流平台”等四个项目入选总决赛。

“进入无纸化时代以后,我们使用电子产品越来越多,很多人也常常提笔忘字,我们做这款游戏的初衷也是改变这样的现状。”《梦蝶》沙盒类文字游戏在路演现场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该项目负责人宋海麟介绍,这款游戏注重实用性和趣味性兼备,非常适合用于教育行业使用,这款游戏一方面可以让中小学生通过游戏进行充满乐趣的汉字学习,另一方面也可以成为家长与孩子非常好的一个亲子互动的方式。目前这一项目也收到了腾讯游戏等伸出的橄榄枝。“我们游戏是水墨风格,接下来会继续对这一游戏进行优化,让它可以更有效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该负责人表示。

视频兔兔短视频平台项目是一个专注于短视频渠道分发与管理、内容推广的平台。它针对的是用户对短视频多平台分发需求量大的这一市场痛点。“如今已经进入了短视频时代,人人都需要短视频,需要短视频的平台去获得流量,获得曝光的机会。”该项目负责人洪清涯表示,希望能把视频兔兔平台打造成短视频里的阿里巴巴。

甜多纳英语绘本馆及DS甜多纳英语项目是来自台湾的创业团队。项目创始人蔡佩纭毕业于厦门大学,一直从事英语教学。“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我们发现,通过英语故事书来进行教学更受孩子们的喜爱。”蔡佩纭介绍,该项目通过自主研发教材,同时搭配线上直播等辅助手段,来进行儿童英语教学。该项目目前在一些公立幼儿园开设了兴趣课,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明年将开放加盟。

言茶社茶文化交流平台项目来自福建的产茶区福鼎。“在许多小微茶企中,销售模式仍然是批发这一单一的模式。我们想要做的就是通过新媒体为茶叶赋能。”该项目负责人庄千洲介绍,该项目以线上小程序为桥梁,为企业提供茶会组织策划服务。通过茶会、香道品鉴、新品发布等各色主题茶会,以微信公众号为对外宣传窗口,结合百家号、头条号、一点资讯、微博头条等新媒体平台联合运营,形成新媒体传播矩阵,帮助茶企进行品牌优化,完成包括企业理念传达、企业动态展示、企业产品发布在内的企业宣传工作。

“我对今天新应用项目路演给出三个‘新’的评价:新人、新意、新生。”大赛评委陈坦生说,参赛选手非常地年轻、有活力,而且项目创意十足,并且能够抓住市场痛点,很有生机。“今天的这些项目中,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我们的年轻人在运用最新的技术和形态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在出力。”大赛评委马彦彬对参加此次路演的选手们给予了十分的肯定,他说,参赛项目都非常好地抓住了行业、市场的痛点进行创业,项目涉及范围广,富有创意。他希望参赛者通过今天的路演,互相沟通和学习,赢得更好的未来。

“新应用”四项目进入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总决赛

新应用主题路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新应用”四项目进入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总决赛

新应用主题路演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