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余佳玲)近日,福州仓山区一名男子因酒精中毒昏迷。危急时刻,金山派出所民警联合物业人员和120医护人员等共同展开“地毯式”寻找,争分夺秒确定位置,最终找到了昏迷者的住址,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事情发生在11月30日上午,当日8时16分,金山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指令,一名男子打120求助,称自己很不舒服,声音含糊地说自己住在“大卫城”,接着声音变得很微弱,之后一直没声音。120工作人员无法听清他说的具体位置,请求民警查询此人的位置。

接到报警后,车巡民警陈明辉、吴旭东迅速出警,到达融信大卫城联合小区物业挨家挨户查访。当日10时20分许,110指挥中心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到报警人手机定位位置在融信大卫城A区。考虑到情况紧急,民警迅速联系小区物业人员、段警、120医护人员等共同展开“地毯式”寻找,但仍未找到报警人。

过了16分钟,110指挥中心发来了更为准确的手机定位位置——融信大卫城A区某单元房。收到准确定位后,陈明辉第一时间与物业人员先行赶往该单元房。经物业人员了解,这是一处群租房,物业人员也不知道房门密码。

当日10时50分许,民警终于从房东处取得了房门密码,并顺利打开房门。进屋后,救援人员看见一名男子倒在地板上,处于昏迷状态。经120工作人员诊断,这名男子陈某锦系酒精中毒昏迷,危在旦夕。随后,陈明辉通过查询,联系了他的家属。

当日11时5分许,陈某锦被120急救车送往省立医院金山南院治疗。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