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一都状元文化街区主体工程春节前完工

一都状元文化街区戏台、游客服务中心施工现场。

海峡网1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记者从福清一都镇获悉,一都状元文化街区项目进展顺利,已进入施工关键期,主体工程将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一都状元街,因南宋黄定高中状元而得名,又称龙屿古街。它曾是唐宋时期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品集散地,巷街均用石板铺砌,两侧房屋均为上下两层,至今还较好地保存民国初期的街市风貌。

据悉,今年一都状元街被列入了福州96条传统老街巷的保护和整治工作,其周边保存大量历史文物建筑,极具保护价值。以一都状元街为载体,建设一都状元文化街区。根据规划,一都状元文化街区定位为集传统文化展示、旅游集散地、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文化街区。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一都状元文化街区已渐成雏形,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戏台、状元酒家等工程已进入施工尾声。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一都状元文化街区将进入沿溪步道、亲水平台等施工。

一都镇相关负责人说,一都状元文化街区主体工程将在明年春节前完工,未来将引入旅游相关业态,以古街为载体,植入游、购、娱、吃、住、行多重功能,重现古街辉煌。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