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今天政府部门的介绍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对惠企政策有了更好更深入的了解。”日前,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带领政策骨干深入大榕树文化创意园,为园区内企业现场讲解软件产业惠企政策,企业对此连连称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始终坚持以惠企政策落实为抓手,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近期,在调研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发展现状时,市工信局获悉园区内企业在知晓政策方面存在困难,立即组织有关处室开展研究分析,并深入园区开展宣讲,“面对面”服务企业。

“我们将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政策充分发挥帮扶效应。”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一方面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五条措施”“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另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在“福州工信”微信公众号设置“惠企政策”专栏,第一时间更新政策、解读和申报指南,同时推动局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窗,派驻专人,现场解读。今年以来,已累计举办20多场政策宣讲会,现场服务企业1600余家。

此外,市工信局加快政策兑现,年初即启动各专项申报兑现工作,印发政策申报指南,明确申报对象、申报条件、申报方式,简化申报流程,同时做到成熟一批、兑现一批。截至目前,市工信局预算扶持资金执行率已达100%。同时,根据政策执行情况,开展技改补助、节能技改补助、品牌奖励等政策评估工作,总结成效、了解不足、及时调整,更加精准服务企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工信局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员”党建品牌建设,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为宗旨,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帮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已收集企业困难问题46项,均已协调或上报市“一企一议”机制协调,其中34项已解决或取得较大进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