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3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梁艺斌 沈丹)“不要小看这二十几万元,这些都是真金白银啊!对企业的发展帮助是实实在在的,国家给优惠,我们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更足。”昨日,福建和盛崇业电瓷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先生拿出企业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减税降费红利清单说。

福建和盛崇业电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压电瓷产品,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产品销往欧美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闽清高压电瓷行业龙头企业。1月至9月,该公司累计获税费减免27万余元。

减税降费力度加大,企业可以盘活更多资金用于转型升级。年初以来,和盛崇业先后投入98.37万元技改资金,用于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和产品性能提升:引入柱式自动成形机,单工位双机成形模式提升工作效率约40%;胶装产品养护方式变革改进,从纯电加热改为燃气混余热自动控制养护,提升养护效率50%……

“这些自动化改造、产品性能提升,效果显著。产能、产品品质可控度得到提升,还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工人收入也有提高。与往年相比,人员流失率下降明显,这为企业留住了大量熟练工、技术工。”邓先生带着记者参观自动化生产线时说,减税降费除了直接带来税款减少,还间接影响了产能等。

无独有偶,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经理说,今年他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仅这一项,该公司就减少了企业所得税约70万元。在这一利好的鼓励下,他们正制定科技发展规划,计划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创新驱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让企业振奋的不仅仅是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有来自税务部门贴心高效的服务。

“在永泰办理出口退税,速度越来越快,材料报送后一两天就能收到退税款,快速退税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福建深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郑序镃说起如今的出口退税速度连连称赞。

福建深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化学原料、无机盐生产及销售,不少产品出口海外,退税是公司财务常要办理的事项,财务人员对于出口退税速度的提升感受最深。在国家税务总局永泰县税务局的努力下,退税用时从过去的10余个工作日压缩至2天内。

“税务部门一直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主动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在进行深入细致调研后为我们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郑序镃说,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以及税务部门贴心高效服务“加持”下,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更具优势。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在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活动,联系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更好为纳税人服务、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展开讨论,既查找差距和不足,又汲取信心和智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