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选手林声带伤出战 中国队获女子重剑团体赛铜牌

中国队选手林声(左)、孙一文(中)、朱明叶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海峡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下午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击剑项目女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选手林声、孙一文、朱明叶以45∶32战胜意大利队,获得铜牌。福州姑娘林声带伤出战立功,尤其是她在最后一局大比分击败对手,确保中国队获得这枚铜牌。“很自豪很骄傲,能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队参加比赛,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林声赛后表示。

昨日,中国队在1/4决赛中以34∶30力克波兰队,但是在半决赛中以33∶45不敌老对手俄罗斯队,无缘决赛。

中国队铜牌战的对手是老牌劲旅意大利队。首局孙一文出场,中国队0∶2落后。第二个出场的林声连追三剑,帮助中国队领先对手。之后,中国队稳扎稳打持续扩大比分。最后一局,再次出场的林声以13∶6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锁定这枚铜牌。

林声赛后表示,和波兰对战的时候,开局比较艰难,大家通过努力将比分拉开。和俄罗斯对战的时候,大家比较着急,很想拿下比赛,结果造成失误输掉比赛。之后,大家进行总结和调整,铜牌战大家都打得挺好的,“很自豪很骄傲,能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队参加比赛,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林声的姐姐林舒也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她表示福州亲友都在关注林声的比赛,虽然此前的个人赛林声没有进入四强,但是大家都相信林声在团体赛中会有上佳表现,福州亲友都为她在团体赛铜牌战的表现点赞!

19日进行的军运会女子个人重剑比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决赛一剑封喉,以11∶10战胜罗马尼亚老将波佩斯库获得冠军,为中国击剑队获得本届军运会首枚金牌。

除了林声,另一名福州选手王哲林在军运会上的表现也十分抢眼。10月20日进行的男子篮球A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八一男篮以98∶79战胜美国队。火速驰援、首秀出场的王哲林表现出色,多次冲击美国队内线得分,最终砍下27分10个篮板。

本次军运会,参加男篮比赛的10支队伍被分成两个小组。中国队和美国、蒙古国、刚果、卡塔尔分在A组。其中,卡塔尔是上届军运会男篮冠军。根据赛制,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队伍进行5至10名排位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