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中国女子重剑团体夺魁 福州姑娘林声带伤出战立下大功

林声(右二)与队友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

海峡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点,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进行第四个正赛日的较量,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由福州姑娘林声和孙一文、许安琪、朱明叶组成的中国队以29比28击败世界劲旅俄罗斯队,时隔4年再获世锦赛冠军。尤其是林声带伤出战,在她出战的两局比赛中,她的得分均高于对手,为中国队积累了优势。

通往决赛的道路上,中国队以45比36击败匈牙利队晋级8强,之后连续战胜韩国队、意大利队,闯入决赛。

决赛第一轮的三局比赛,中国选手许安琪、朱明叶、林声先后上场。林声上场时,中国队已经落后对手5分。带伤上阵的林声冷静出手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连追3分。第二轮比赛,林声的膝伤愈发严重,很大程度影响了她的发挥,但是伤停处理后,她咬牙坚持,本局她的得分依然超过对手,为中国队积累了优势。第三轮比赛,中国选手孙一文顶替林声出战。在最后一局比赛中,中国选手朱明叶对阵俄罗斯科洛波娃,比赛还剩下25秒时,两队比分打平,进入“决一剑”的巅峰对决。朱明叶顶住压力,打出一个漂亮的抢攻大弓步,一剑封喉,中国队获胜!

昨日中国队夺冠的消息传到闽侯南通上洲村,村民们十分兴奋。上洲村是林声的老家,村民们都惦记着这个为国争光的姑娘。对于林声的伤势,亲友们也都很关心。

“具体伤势如何她不告诉我们,她总是报喜不报忧。”林声的姐姐林舒说,希望妹妹能早日康复,继续为奥运梦想努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