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由省妇联主办,市妇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人民网福建频道承办的“激荡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走进福州活动,昨日上午在福建人民会堂举行。活动同时为福州荣获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省最美家庭的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近300人到场参加活动。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团由全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弘扬新时代家庭新风尚的典型代表组成。“四有书记”谷文昌之子,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成员谷豫东深情讲述了父亲谷文昌如何在生活和作风上对家人“严苛”要求,一家人如何坚守传承谷文昌清廉家风的故事;永泰县赤锡乡赤玉学堂创办人、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成员杨璞讲述了自己和丈夫辞去北京工作,回到家乡创办公益国学课堂的经历;中青报福建记者站高级记者,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潘明继、施增英的女婿,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成员陈强分享了潘家两代人的仁心仁术好家风;2019年度省最美家庭成员钱宏伟分享了25年公益路上志愿服务时间近2.5万小时,帮扶1万多人的故事;晋安区援藏医生沈彧澜倾情讲述了自己克服高原缺氧等重重困难,实现西藏八宿县剖宫产零突破的感人故事。他们的好家风好家训,传递“家国两相依”的精神内核,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记者了解到,本年度,福州分别有6户和22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和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全国最美家庭于5月揭晓,分别是熊焰、孙玲家庭(鼓楼区五凤街道白龙社区),黄玉麟、张福端家庭(鼓楼区鼓东街道七星井社区),徐世君、崔泾家庭(鼓楼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廖东山、陈心颖家庭(台江区义洲街道保兴社区),吴喜达、余小晶家庭(晋安区鼓山镇东山村), 郑行春、杨璞家庭(永泰县赤锡乡赤锡村)。省最美家庭近日新鲜出炉,他们当中有书香之家、志愿服务之家、爱岗敬业之家、敬老孝亲之家、拥军爱民之家、科学教子之家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