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昨日,福建省城市供水安全观摩会在榕举行。全省九市供水行业主管部门及供水企业代表齐聚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城门水厂,一场代号为“坚决反击”的综合演练在这里举行。

记者从现场获悉,去年以来,多项“保供水、提水质”工程正按时序推进,其中包括东南区水厂净水工艺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后,该水厂的出厂水将优于国家饮用水标准。

本次观摩会由省住建厅主办,市城乡建设局和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承办。现场模拟了无人机入侵,两名“歹徒”翻墙入厂企图破坏供水设施及纵火等紧急情况。在公安、消防等多部门的共同配合下,“险情”一一得以化解。

“本次将反制无人机纳入综合演练,为全省供水行业首次,具有示范作用。”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了应对紧急状况,目前,全市已设置1项综合预案、19项专项预案、3项现场处置方案,今年已开展消防、防汛防台、防漏氯、水质污染等54场应急演练。

在“保供水、提水质”方面,2018年,我市启动了东南区水厂净水工艺改造工程(15万立方米/天),它采用“预臭氧+混凝+澄清+过滤+消毒+深度处理”工艺,为福建省首个占地集约、具有深度处理及先进净水工艺、出厂水优于国家饮用水标准的示范性改造水厂。

同时,鉴于城门水厂取水口咸潮上溯影响的严重性,在城门水厂厂区新建独立清水池,以增加城门水厂在咸潮期间调蓄水能力。

“目前,上述两项内容已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按时序稳步推进。”市城乡建设局公用处处长江艳说。

江艳还表示,为确保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建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焚烧发电厂三期及四期等10多个环保项目用水需求,之前启动了红庙岭二期供水扩容改造工程,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此外,东区水厂新建DN1800(直径1.8米)主干管给水管道,全长约1500米,目前完成接驳,实现正常通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