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泽里村坚持移风易俗 两年节约资金约360万元

海峡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 文/摄)长乐区潭头镇泽里村近年来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积极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17年至今,泽里村共操办婚丧喜庆活动17场,节约资金约360万元。

日前记者在泽里村看到,村干部正在向刚从国外回来的村民陈明官介绍酒席操办有关规定,并了解他父亲丧事操办的情况。陈明官告诉记者,村干部宣传工作做得很好,这次家里老人离世,兄弟几个决定俭办丧事,支持移风易俗工作。

村干部告诉记者,泽里村高度注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为抓手,逐步完善文化宣传阵地,通过一系列措施,倡导新乡风、新民风,营造建设文明家园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真正让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了进一步增强村民节俭操办婚丧喜庆活动的意识,村里建立健全“一约一会一队”制度,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强化宣传,确保移风易俗工作不留死角。

泽里村党总支书记陈春江表示,全村党员干部都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成立了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利用LED屏、横幅、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动员村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示范户、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好婆媳”等创建活动,把移风易俗工作做到群众身边,让群众能够自觉参与进来,以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2017年至今,泽里村共操办婚丧喜庆活动17场,节约资金约360万元。泽里村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建立起长效的工作机制,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断促进乡风民风向上向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