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 福州未来几天午后多阵雨

海峡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昨天上午在南海生成。市气象台预计,此次台风对福州影响不大,但近期持续的高温却能得到缓解。未来几天,福州高温预计维持在33℃左右,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

昨天,南海上的热带低压发展为台风,预计于今晨在我国广东到海南一带沿海登陆。福建受副热带高压南侧气流和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沿海风力有所增强。总体分析,“韦帕”对我省直接影响不明显,各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韦帕”生成还是逼迫持续影响我省的副热带高压有所后退。

监测显示,昨日榕城风力有所增大,午后高温只有32.6℃。气象部门分析,今年初以来生成的台风偏少偏弱。按常年数据看,8月是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一年中生成台风最多的月份。目前,气象部门已经开始关注菲律宾以东沿海的热带扰动,8月上旬其或将生成新的台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