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7号台风或31日生成 福州高温天气缓解

海峡网7月3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南海热带低压已于30日下午生成,并可能于31日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韦恩”,在31日夜里或8月1日白天可能接近海南岛东部或广东西部沿海地区。受其外围影响,我市将有雷阵雨、小雨轮番登场,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31日起 3天,市区最高温预计均在35℃之下。

眼下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每年此时,台风会带来短暂的凉爽,但今年台风偏少。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今年南海季风的爆发时间较常年明显偏早,自季风爆发以来的台风发源地看,主要位于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海域及较高纬度的日本以南洋面,并无西太平洋低纬度地区生成的台风。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海域生成的台风离陆地较近,聚集水汽能量的时间较短。此外,较高纬度的日本以南洋面则因海温不够高,显得有些后劲不足。

31日起3天市区的具体天气情况为:31日市区雷阵雨,气温26℃~34℃;8月1日市区雷阵雨转小雨,气温26℃~34℃;8月2日市区雷阵雨,气温25℃~32℃。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