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啃老不成就演苦肉计 男子2天2次闹自杀被警方严责

海峡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徐伯烨)钟某欠债十几万元,父母为了让他正视错误,断了经济支持,谁料钟某两日内两次报警称要跳楼自杀。昨日上午,茶园派出所民警将钟某带回派出所,对他进行了教育。

昨日上午,茶园派出所接到匿名报警电话:晋安区香槟北路某小区一男子要跳楼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站在楼顶,从他的行为举止判断,似乎并不是真的想跳楼而是有所要求。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他劝了下来,男子称,他欠了十几万元债务,父母不仅不帮忙还钱还要和他断绝关系,希望民警能帮忙调停。

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匿名报警电话是该男子自己打的,前日他也曾匿名打电话报警,称有人要跳楼自杀,最终,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经了解,该男子姓钟,云南人,根据他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与他的母亲取得了联系。

接听电话后,钟某的母亲既生气又无奈,她和丈夫已帮儿子还了很多债务,结果钟某变本加厉,欠下更多债务。据悉,钟某的父母在云南做生意,钟某独自一人在福州,他没有固定工作,平时沉迷网络游戏,花钱大手大脚。近一年前,钟某在网上找了一个女朋友,花了十几万元钱,父母多次教育劝导未果,就断了经济支持。钟某又通过办信用卡、网络借贷等方式获得资金,如今欠下了不小数额的贷款。由于负债累累,他多次向家人求助,父母均不予理睬,他就想出了跳楼这个苦肉计。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钟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另一方面,民警也希望钟某的父母积极帮助他改正错误、解决问题,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