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交警昨在东街口查扣违法送餐车13辆

鼓楼交警昨在东街口查扣违法送餐车13辆

昨日中午,鼓楼交警大队在东街口重点查处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违法行为,一个多小时查扣违法送餐车13辆。

海峡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昨日中午,鼓楼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东街口,一个多小时内查扣违法送餐车13辆,骑手将参加为期两天的路面执勤体验。

据悉,昨日中午,鼓楼交警大队重点查处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当日12时38分,在东街口,一名“饿了么”外卖平台骑手在等信号灯准备过街时,红灯转绿灯倒计时还剩2秒,该骑手就直接闯红灯冲在最前头,被民警当场拦下。

鼓楼交警昨在东街口查扣违法送餐车13辆

这名外卖员不按道行驶被交警拦下。

当前,福州交警重拳整治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律暂扣车辆审查。违法骑手要参加为期两天的路面执勤体验,才能取回被扣的车辆。

上述骑手被拦后追悔莫及。因闯红灯,他的送餐车辆至少被暂扣15天,这意味着,他接下来至少半个月无法接单干活,着实亏大了。

昨日12时50分,另一名身穿“饿了么”制服的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因不按道行驶被民警当场查处。此时,车上的两个送餐箱内,放着不少客户订的午餐。因电动车被暂扣审查,该外卖员只得联系其他同事到场,将客户订的午餐转移走。

鼓楼交警昨在东街口查扣违法送餐车13辆

这名外卖员在机动车道骑行。

昨日中午一个多小时里,鼓楼交警大队共查扣违法送餐车13辆,其中,骑手闯红灯8起、不按道行驶3起、逆行2起。违法骑手中,除了“饿了么”外卖平台骑手,还有“美团外卖”“达达”和“朴朴”配送平台的人员,这些骑手的违法理由基本相同,是“为了赶时间”。

据了解,针对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定期将违法行为较多的电动车驾驶人信息抄送企业,由企业通过通报批评、扣除绩效、停岗培训等方式加强员工管理。同时,交警部门组织外卖和快递行业交通违法人员参加为期两天的路面执勤体验。此外,外卖、快递行业人员交通违法情况也纳入联合惩戒体系,挂钩个人征信记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