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润闽能源长乐液化气储配站投产 可服务33万用户

润闽能源长乐液化气储配站投产 可服务33万用户

自动罐装生产线投入运作,工作人员在一旁辅助。

海峡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通讯员 傅振明/摄)昨日上午,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长乐液化气储配站投产,可为城区及周边县市33万用户提供液化石油气用气服务。

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是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2014年10月通过收购英国石油公司(BP)在福建的LPG业务发展起来的。此次长乐液化气储配站的建设是该公司重要的战略规划,也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

据介绍,长乐液化气储配站位于长乐航城街道后安村,用地面积75.72亩,总投资约5500万元,于今年4月竣工。该储配站总储气量达2000立方米,日充装能力为180吨,是全省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液化石油气储配站。

昨日上午10时许,随着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水一声令下,储备站灌瓶间内的自动灌装生产线开始运作。记者看到,液化气空瓶进入生产线后,自动完成充装、称重、封口、淋洗、码瓶等多道工序,全程仅需几名工作人员辅助。

“我们引进的这2套丹麦CRISPLANT自动灌装生产线属业内顶尖,每小时可充装1400瓶15千克的瓶装气,日充装量可达180吨。”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充装厂厂长郑建富告诉记者,充装完成后,设备阀门可自动关闭,减少气体泄漏,安全性大大提升,同时通过生产线上的预检和复检“关卡”,可确保产品质量完全符合技术要求。

此外,在厂区的槽车装卸台,万向装卸臂的应用减轻了工人操作强度,提高了装卸效率;在贮罐区,10台200立方米的储罐借助仪器可将信号直接传至生产调度中心的中控室,实现超高、高、低、超低液位自动报警和联锁控制。

“该储配站在智能化、标准化生产及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投产后不仅能对行业发展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同时还能满足更为广阔的用户市场需求,让更多用户用上优质、安全的瓶装液化气,为工商户与居民放心用气护航。”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慈滨介绍,该储配站的投产为福州城区及周边县市的液化石油气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公司还将通过安全生产、销售网络的建设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