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强降水袭榕 福州市联排联调积极迎战

海峡网6月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强降水来袭!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迅速响应、全员迎战,通过提前会商、预先调度、提前部署,全力做好城区水系调度、网格化值守排险等工作。至1日19时,城区主要道路、主要下穿通道均无积水,可正常通行。

“5月31日15时,我们就组织了管网公司,与市气象台进行视频会商,预判雨情,提前防范。”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气象信息,中心合力作战全面展开。

在生态引水调控方面,5月31日中午,该中心就已提前减少文山里、新西河、洪塘等泵站的引水量,随后根据气象信息及时停止生态引水。在库湖水体的调度上,同样在5月31日就提前将八一、登云、过溪等水库水位降至溢洪道以下,针对性降低西湖、琴亭湖、光明港、浦下河等市区主要水体,腾出库容应对降雨;所有沿江闸站只出不进。排涝泵站方面,“战备”小组专人对魁岐排涝站、菖蒲排涝站、五四排涝站、新西河泵站等各重要排涝闸站进行检查,确认机组运行状态,确保排涝工作正常开展。

5月31日15时30分,我市启动城区排水防涝Ⅳ级应急响应,按应急预案,网格化巡查全面展开,122人的巡查队伍,在22个网格化片区驻点巡查,对各易涝、重点、敏感路段提前布防,3部龙吸水,15部工具车、1部应急抢险车、15套动力站在重点区域“严阵以待”。“城区水系包河长也立即组织了截流井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观察雨情水情,及时开打排口。”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1日中午12时,市区近24小时最大降雨量为116.6毫米,出现在仓山区金山公园。在这些雨量较大的区域及重点、敏感地段,值守抢险人员均冒雨坚守在岗,采取打开雨水箅检查井、清理雨水箅垃圾、动力站强排等方式,让出现的积水快处快排。截至1日19时,城区主要道路、主要下穿通道均无积水,正常通行。

“强降雨集中时段为5月31日至6月2日,这期间,我们仍会密切关注雨情,所有值守及调度人员均继续在岗,及时响应处置,让城区排水防涝无忧。”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