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400人榕城共话渔业渔村振兴

400人榕城共话渔业渔村振兴

海峡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文 邹家骅/摄)昨日,首届渔业渔村振兴论坛在榕举行。农业农村部、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领导,中国渔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中科院和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与渔业有关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400多人,围绕“渔业渔村振兴”的主题展开深度对话,探索乡村振兴中的渔业渔村发展之道。

本次论坛由中国渔业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在主旨演讲环节,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蒋省三从“乡村振兴战略与土地制度改革”方面,对渔业渔村发展进行了解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从乡村振兴与渔业渔村的关系、渔村振兴的方向、现代渔业建设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实现建设绿色渔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来自中国社科院的经济学家党国英从国际视野分析中国农业成长与改革,介绍乡村发展中的世界经验;中科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总规划师宁志中则从宏观角度解析了渔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格局与重点,提出“三全”休闲体系构想和“四看”渔乐休闲思路;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则从“互联网+渔业振兴”的角度,解读了渔业互联网的发展前景。

论坛还特别设置了“县委书记·县长有请”圆桌论坛,邀请福建省连江县、福安市、霞浦县,浙江省三门县,山东省东阿县五个特色渔业县市领导现场交流、对话,分享渔业发展模式、探索发展难点。在“文化铸魂”圆桌论坛,大家通过探讨,对渔文化的传承创新、渔旅融合、节庆品牌打造等有了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斯克发内部邮件:特斯拉将裁减超1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