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穿江过城感受“高新” 地铁2号线试乘体验第二日热度不减

穿江过城感受“高新” 福州地铁2号线试乘体验第二日热度不减

张韧拓(左一)在同事感受地铁2号线的快捷和便利。记者叶义斌 摄

海峡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蒋雅琛)昨日是地铁2号线试乘体验第二日,与首日相比,人气不减。列车载着城区市民穿过闽江、乌龙江,感受蓬勃发展的高新区。

试乘体验第二日人气不减

虽然试乘昨日上午9时才开始,但热情的市民一大早就在站外排队等候进站体验,还有一些市民是多次“打卡”,就是想更多感受2号线的魅力。

和试乘首日有许多年轻面孔不同,昨日的乘客多是老年人和带着小孩的家长。市民黄阿姨坐地铁来到高新区,望着林立的高楼,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科技气息,不禁感叹,“这里的发展太好了”。

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位于高新区,工作人员常常要去市区的项目现场。“单位派车、出租车是大家的主要出行方式,因为怕堵车,经常都得提前出门,匆匆忙忙是常事。”该院规划一所主任工程师张韧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从单位去金山文体中心附近,只要坐10分钟的地铁,不仅低碳环保,出行成本也只要3元,“1号线和2号线便捷换乘后,我们的工作效率也会提高”。

点赞福州地铁方便快捷的同时,张韧柘也对2号线留住老福州味颇为肯定,“站名很用心,兜、洲、屿、亭、洋、堤等字眼,代表着福州城2200多年的发展史,让城市发展和文化留存相得益彰”。

乘客建议获采纳

据了解,地铁站点出入口沿线的通达是2号线的亮点之一。以董屿·福建师大站为例,A出入口连接旗山大道,距离200多米处就是西客站公交站;C2出入口和西客站、福建师范大学仅隔一条马路,步行不到300米就能抵达高新区管委会。

除了体验地铁出行的便捷,不少市民也给出了建议,包括车站内增设垃圾桶、扶梯直梯要畅通、出入口导向牌要明晰等。

“每天试乘结束后我们都会进行总结,针对市民的建议进行改进。”福州中电科公司董屿·福建师大站站区长施卓键告诉记者,垃圾桶已采购到位,试运营开始后扶梯直梯会全面开放,出入口导向牌也将同步完善。

穿江过城感受“高新” 福州地铁2号线试乘体验第二日热度不减

读者参观博思软件。记者 蒋雅琛 摄

坐地铁看“高新”

市民大开眼界

“高新区,我们来啦!”昨日,一阵欢呼声拉开了“坐上地铁看高新——地铁2号线首发·福州高新区市民开放日”活动的序幕。该活动由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和福州日报合办,30名读者搭乘地铁列车,由南门兜站出发,向西穿江抵达高新区,通过一场“深度游”,触摸创新“脉动”、感受创业激情。

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宗旨,积极发展以软件和电子信息为主的数字经济,成果有目共睹。昨日,读者们在高新区管委会参观了高新区“智慧大脑”,看科技如何提高政府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在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等地体验前沿技术,看科技如何改变生活。

“原本以为只是一次地铁试乘,没想到内容这么丰富,近距离感受新生儿血液筛查等高新技术,真是大开眼界。”市民陈亚平高兴地说。

特意带着5岁的女儿参加开放日活动的方晓梅告诉记者,一次性体验这么多前沿科技,对孩子来说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