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铁2号线21日起免费试乘 18日起开放领取体验券

福州地铁2号线21日起免费试乘 18日起开放领取体验券

试乘期间各站开放出入口信息统计表

海峡网4月1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17日,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本月21日至23日,地铁2号线将举行试乘活动。每天9点至17点,市民可凭乘车体验券,按券面指定日期免费乘坐地铁2号线。此次试乘券领取共有3种途径,18日至20日开放领取。

据了解,2号线乘车体验券每天1款,共3款,是此次观光试乘体验活动中乘坐地铁的凭证。体验券以2号线列车为主元素,3天的体验券分别以“有福之州”的“福”字、福州市花“茉莉花”及“鼓山摩崖石刻”为主题,加入“乌塔白塔”“上下杭”等众多福州地域性符号设计润色,旨在与2号线途经的鼓山站、南门兜换乘站等站点相呼应。副券则为“福券”,3款副券分别呈现不同形态的“福”字,并缀以福“到”、祥云、锦鲤等元素,赋予阖家团圆、五福临门、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寓意。

从18日起至20日,市民可通过以下3种途径获得体验券。

1.现场领券

市民可在地铁2号线上街站、洪湾站、上洋站出入口设置的乘车体验券发放点排队领取,共计发放15000张,每天有3个时段(9:30~11:30、12:00~15:00、15:30~17:00)可供领取,分别对应3个体验日期。(现场领券为一人一票制,不需进行身份证或其他身份凭证验证)。

2.电子兑换券形式

18日、19日和20日,通过关注福州地铁官方微信“福州地铁”(微信号:fuzhouMTR)和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新浪官方微博,参与“地铁知识答题”赢取乘车体验券。登记身份证、手机等信息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唯一的二维码,用户通过保存二维码图片,即可在试乘期间规定时间及指定站点兑换乘车体验券,共计发放10000张。

官方微信:搜索“fuzhouMTR”或“福州地铁”,关注后进入页面,输入关键词“体验券”,即可获取电子兑换券发放平台链接。

地铁2号线官方新浪微博:搜索新浪微博@ 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并关注,点击“联系企业”,私信“体验券”,即可获取电子兑换券发放平台链接。

电子兑换券抢票时段为18日及19日的8:30~12:00及13:30~18:00,20日的8:30~12:00,3天抢票日期分别对应3个体验日期。

3.周边镇、街道办、社区等

19日前,通过除上街、洪湾、上洋外的19个车站向周边镇、街道办、社区等发放乘车体验券。

记者了解到,观光试乘体验活动期间,乘客可按券面指定的日期持券到2号线任意一站点指定出入口进、出站,乘车体验券仅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进站后,乘客需按照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凭乘车体验券文明乘车。每位成年乘客可凭乘车体验券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坐,超过1名的,按超过人数使用乘车体验券。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此次试乘体验活动范围仅限地铁2号线各车站,1号线车站需要正常购票乘车,不参与此次试乘体验活动,换乘通道在试乘期间暂未开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