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读书日”期间 250余场公益读书会将走进社区

“世界读书日”期间 福州250余场公益读书会将走进社区

家长参加《不吼不叫》读书交流会。

海峡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文/摄)昨日,《不吼不叫》读书交流分享会在仓山区东升街道小金星幼儿园举办,“书香河东全民阅读”社区阅读推广活动也在鼓楼区开展。据悉,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委文明办牵头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将陆续组织开展250余场“榕城百场公益读书会进社区”系列读书活动。

《不吼不叫》读书交流分享会由市委文明办指导,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社科联、东升街道党工委、东升街道办事处主办。活动围绕《不吼不叫》一书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亲子阅读是日常家庭教育的一个重要方法,书里可以找到很多教育小孩的方法。”福州市读书明星于庆禄进行书籍导读时说,他还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徐艺瑞对家长教育子女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心理问题进行剖析,参加活动的家长书友也积极分享阅读该书的心得体会。

吴露莎是小金星幼儿园一名大班学生的家长,她告诉记者,为了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她和丈夫每晚都给孩子读绘本。“很欣慰的是,我的孩子爱上了阅读。我们还在家里给他做了一个阅读角,放置了许多书籍。”吴露莎说,孩子现在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阅读角看书。“亲子阅读不仅能增进孩子和家长的感情,还能让整个家庭都充满浓浓的书香味。”吴露莎感慨道。

昨日,在鼓楼区的丹尼尔广场,另一场以“书香河东全民阅读”为主题的进社区阅读推广活动也顺利开展。在“书香满河东,绿意润万家”活动中,社区居民根据活动的置换要求,将自己家中的闲置藏书捐出,换取绿色盆栽或是预约社区公益课堂的国学课程。置换的图书将会由工作人员统一登记入册并整理,用来丰富社区文化服务站的阅读区。为了倡导绿色生活,增强环保意识,活动还增加了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游戏。

其实,这只是今年全市百场公益读书会进社区活动的其中两场。据悉,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市委文明办牵头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将陆续组织开展250余场“榕城百场公益读书会进社区”系列读书活动。活动利用社区阅读空间、农家书屋、邻里书坊等场所,发动热心阅读推广的社会名人、文化名家以及“读书明星”“书香人家”等先进典型,走进社区与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阅读心得体会,共享读书盛宴,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普及化、常态化、生活化。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持续举办的系列读书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阅读和学习的热情,为城市注入了丰沛的诗书之气,提升了市民的人文素养,丰富和深化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各类读书活动中来,与阅读同行,与好书为伴,以书香涵养文明,践行文明行为,彰显幸福之城的文明风采。”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