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7日上午,福州市首个县区级农特产品馆——甘肃定西岷县农特馆在鼓楼区津泰路开业。据了解,该馆作为“鼓楼·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之一,主营当归、党参、黄芪、蜂蜜、当归醋、野草莓酒等农特产品,系鼓楼区打造的集中展示、销售和体验甘肃定西岷县特产的线下消费平台。

福州鼓楼区首个县区级农特产品馆昨日开业170

甘肃定西岷县农特馆开业

福州鼓楼区首个县区级农特产品馆昨日开业187

岷县盛产黄芪、当归等中药材

据甘肃定西岷县农特馆负责人林勉海介绍,岷县作为“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之乡”,盛产当归、红芪、黄芪、党参等多种中药材,此外蜂蜜、当归醋、野草莓酒也是当地很有特色的农产品。岷县农特馆就是将源产地这些最优质的农特产品以消费扶贫的形式引到福州来,从岷县农户家中采购并以最优惠的价格直销给福州市民。“此次要特别感谢鼓楼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免费将这位于市中心繁华路段的上百平米旺铺租给岷县农特馆使用两年,为企业节省了上百万元的店面租金。下一步我们计划在福州仓山区的利嘉国际商业城打造一个占地3000平方米的大型集散中心作为甘肃定西农特产品大卖场,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林勉海告诉记者。

福州鼓楼区首个县区级农特产品馆昨日开业505

岷县的蜂蜜类产品多达十几种

福州鼓楼区首个县区级农特产品馆昨日开业521

野草莓罐头和野草莓酒也是岷县的农特产品之一

鼓楼区副区长林诚表示,甘肃定西岷县农特馆的开业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充分落实对岷县消费扶贫的任务要求。作为将区内优质店面资源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两年的条件,鼓楼区委区政府与企业签订协议要求其在岷县农特馆开业首年完成2000万的农特产品销售量,并力争在次年销售量达到1个亿,以此帮助岷县销售优质农特产品,实施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